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66辆重型车当“考官” 太洪长江大桥顺利通过荷载试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6日 2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6日17时,经过四天时间,由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太洪长江大桥顺利通过荷载试验,加载总重量2310吨,为大桥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太洪长江大桥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和渝北区的交界处,它是南两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唯一的一座跨长江大桥,大桥全长1436米,为主跨808米、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向6车道钢箱梁悬索桥。

荷载试验是特大型桥梁通车前必须经历的关键环节,它不仅为后续的运营管养、健康监测等提供基础性技术依据,同时也是一种直接、简单有效的一个监测手段,判断桥梁承载力能否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能否满足通车条件。

此次为期四天的大桥荷载试验,共计用66辆35吨汽车,最高时合计加载总重量达到2310吨。为全面检验大桥性能,对缆索系统、主塔、锚碇和加劲梁等构件的受力性能,每个参数测试时都需要汽车停放在计算出的最大结构响应位置。

重庆南两高速公路连接重庆两江新区和南川区,全长77公里,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通车。其建成通车,将极大带动重庆市南川区、涪陵区、巴南区和两江新区等地的发展,大大增强重庆主城区的经济辐射范围,形成重庆进入贵州、广西、广东的南向通道大动脉。(总台央视记者 李洪淼 刘红岩)


(编辑 李冬鸣)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