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副秘书长:各国应加强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7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于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1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造成的影响前所未见,第75届联合国大会的举办形式也是前所未见的。央视记者近日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话题,对联合国负责75周年庆祝活动的副秘书长兼特别顾问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进行了独家专访。霍克希尔德也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应对疫情。

由于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蔓延,因此第75届联合国大会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

比如,联大大会厅原来每个国家允许6名代表入场,但今年仅允许1人参会。此外,在往年会议最密集、全球各国领导人会聚的9月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今年各国领导人将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成立75周年秘书长特别顾问 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这确实让人有些失望,但这毕竟是全球100年来最严重的流行病,所以联合国的主要考量一定是,如何支持各国政府应对疫情。 

霍克希尔德表示,此次作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的联合国75周年全球对话中,也加入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内容。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成立75周年秘书长特别顾问 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另外很明显的是,我们需要创新和改变工作方式,我们也需要在联合国75周年议题中加入相关问题并让议题与新冠肺炎有关,所以我们现在的问题不仅仅是25年后你希望看到怎样的世界,还有在疫情后最急切的任务。

霍克希尔德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在提醒人们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它提醒着人们这个世界是多么相互连接、互相依存,国际社会应该更好地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成立75周年秘书长特别顾问 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了解到,当各国无间合作就能挽救生命,当彼此合作不好就会失去生命,所以疫情悲伤而痛苦地提醒着我们国际合作有多么重要,让国际合作适应新出现的挑战有多么重要。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