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加拿大两大省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 两省加强防疫措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7日 0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和第二大省魁北克省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持续反弹,当地时间16日,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300例,安大略省是6月初以来第三次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例,达315例。魁北克省是进入6月初以来首次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例,达303例。

为遏制持续不断反弹的疫情,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当地时间16日宣布,将为学生和学生家长们提供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工具,省政府还将推出新的卫生指导意见。福特表示,对那些不遵守指导意见的人,将处以很高的罚款。

在病例反弹较快的多伦多、渥太华等地,省政府将采取对策遏制疫情反弹,并且不排除再次“封城”的可能。

在此之前,魁北克省省长弗朗索瓦·勒高当地时间15日宣布,将包括最大城市蒙特利尔在内的4个地区的新冠疫情警戒等级提升到黄色,这个等级被定义为“初期警告”。在魁北克省新冠疫情的4个警戒等级中,除黄色外,还有橙色和红色两个更高等级。

魁北克省已经有8个地区新冠疫情警戒等级为黄色,几乎覆盖所有人口较为密集的地区,覆盖人口占全省人口的四分之三。

目前,加拿大官方还未把这次疫情的反弹认定为第二波疫情。魁北克省首席医疗官霍拉西奥·阿鲁达(Horacio Arruda)提醒人们,从以往的疫情情况来看,第二波疫情的规模通常比第一波疫情大三倍。(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