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捷克公布防疫新规 无座位室内活动参与人数不得超过10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7日 2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16日晚,捷克卫生部公布了新的疫情防控措施,从9月18日18时起,无座位的室内活动人数不得超过10人。对于有座位的室内场所,售票时必须指定座位。新规适用于餐厅、酒吧和夜店,不适用于展会、集市及其他类似活动。

据卫生官员称,此举主要目的是减少人员在餐厅、酒吧等场所的密切接触,指定座位则意味着人与人之间可保持一定的距离。

卫生部长沃伊捷赫承认捷克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与春季疫情暴发初期的情况不同,目前新增病例以20多岁的年轻人为主,这些年轻人在夜店等娱乐场所感染病毒,可能成为病毒在高风险人群中的主要传播者。

部长驳斥了戴口罩侵犯个人自由的说法,称唯一能够有效预防感染的方法是戴口罩、勤洗手并保持社交距离。(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