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徽持续强降雨致水位暴涨 消防员“飞渡”救援被困群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9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安徽南部山区持续强降雨,当地不少河流水位上涨,山洪暴发。在黄山市祁门县境内的阊江河上,有两名群众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人员立即调派人员赶赴现场营救。

群众被困的位置是在黄山市祁门县境内的阊江河上。雨持续在下,水流不断加速,被困人员所在的土堆也随时会有被洪水冲垮的可能。时间紧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决定,选择离被困人员较近的山坡上,搭设绳桥,横渡救援。

在救援绳索的牵引下,消防员携带救生衣横渡到被困者所在的位置。在为被困人员做好安全措施、穿戴好救生衣后,他们通过绳索系统将两名被困人员陆续转移至安全区域,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避免了更大危险的发生。

消防人员提醒,在山区地带,雨水集中期容易导致山洪暴发,在滨水临河作业的或山上劳作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如遇险情要及时报警求助。(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


(编辑 丁超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