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补缺要“立刻马上” 拜登:俩月后再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0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18日去世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说,他想“立即”提名一名大法官,填补金斯伯格留下的空缺。路透社称,这或将加速联邦最高法院“右倾”,一场针对联邦最高法院未来的政治激战已拉开帷幕。

特朗普1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共和党人被赋予权力和重要地位为那些自豪选出我们的人做出决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遴选。我们有责任、毫不拖延地选出来!”

美国媒体报道说,特朗普预计将很快提名一名保守派大法官。路透社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两名上诉法院女性法官在特朗普的候选人名单上。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18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参议院拟就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选投票。

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18日表示,任何关于大法官人选的投票都应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后进行。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18日去世,终年87岁。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在推动形成美国诸多热点议题的政策上扮演重要角色。分析人士认为,作为联邦最高法院4名自由派大法官之一,金斯伯格去世将使联邦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呈现“5比3”的格局,让谋求连任的特朗普有机会第三次提名保守派大法官。距离美国总统选举日不到两个月,金斯伯格去世引发的民主、共和两党大法官提名战及其结果可能对选情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