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复兴号来了!连接四地的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迎来高速动车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0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复兴号驶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试跑啦!最近两天,复兴号高速动车组正式“上线”,加入淮镇段的联调联试检测工作,同时,也为未来连镇铁路开行复兴号高速动车组打下基础。

据介绍,目前,沪宁城际与之贯通的宁安铁路均开行复兴号CR400BF列车,而复兴号参与连镇客专的联调联试,也为未来连镇客专运营做好了准备。

连淮扬镇铁路线路全长约304.5公里,是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素有“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之喻,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扬州段全长132公里,新建宝应、高邮北、高邮、扬州东4座车站。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预计今年11月底具备开通条件,通车运营后,将通过镇江联络线与沪宁城际铁路联通,扬州市民乘坐高铁去上海仅需1小时40分钟左右,极大提高了扬州对外交通的便捷度。此外,对促进苏南、苏中、苏北地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作用。 (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编辑 丁超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