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2020年底将建成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1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2020中关村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9日上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发布会。会议宣布在年底前,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在北京经开区正式建成。

近年来我国提出基于网联的自动驾驶技术路线,逐步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同。但总体看,基于网联的自动驾驶落地仍有较多难题:一是技术上,高可靠、低时延的通信技术、融合感知决策的算法等关键环节尚未完全解决。二是管理上,分散式的孤立管理体制,与道路数字设施一体化的需求不匹配。三是在商业模式上,传统政府基建模式难以持续。四是产业推进上,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包打天下,按照传统产业扶持规律进行支持远远不够。北京市经过深入研究,决定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加快实现L4及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规模化运行。在支持单车智能继续迭代完善的基础上,北京市将重点建设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常务副主任 孔磊:北京市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这个高级别的有两个含义,第一个含义指的是L4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第二个含义指的是网联云控,这个云控是网联里边的最高级别。

据介绍,示范区将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为核心,约60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建设,到2022年,计划完成“智慧的路、聪明的车、实时的云、可靠的网和精确的图”五大体系建设,并打通网联云控式自动驾驶的技术和管理关键环节,形成城市级工程试验平台,实现一系列应用场景商业化落地和一批中间产品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还将采取“小步快走、迭代完善”的方式,以36个月为一个迭代周期,不断修正完善后续建设方式和内容,逐步识别出车路云之间的最佳配置关系。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常务副主任 孔磊:1.0阶段现在正在启动,主要是十加十加一,十公里的城市道路和十公里的高速路,以及一个AVP的停车场,下一步的就围绕着几个路侧基础设施建设推广一系列的应用场景。(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 任生圆 亦庄融媒)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