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脱贫攻坚我见证Vlog丨新疆伽师:走!跟记者一起去打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1日 1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馕,这种金黄酥脆的特色面食,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被赋予了不一样的含义。2019年,一座“馕城”在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拔地而起,带动1200人就业,近六成是贫困户。

戳视频↓↓↓

看好吃的馕到底是怎么“炼”成的!

馕,馕,还是馕!在这个馕文化产业园区里,“馕山馕海”不是一句玩笑话。整个园区占地3万平方米,日均产馕30万个,其中10万个销往疆外。

31岁的阿克·卡迪尔,从小在一个打馕家庭长大,爷爷、爸爸都是打馕师傅,到卡迪尔已是第三代。自家的打馕店生意不景气,月收入不到2000元。2019年卡迪尔到产业园上班,成为生产区片区管理人员,现在一个月工资有3800元。卡迪尔说:“在这工作很开心,我很满意这个工资,想继续在公司上班,提高自己的收入”。

馕饼上的花纹是怎么来的?小小“馕戳”出大力。在园区里,我们撸起袖子,亲身体验古法打馕。擀面皮、戳馕花、撒调料、馕进坑……没想到,我们在擀皮这一步就卡住了。

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加工,从仓储物流,到线上线下销售,产业园按照“馕产业+技能培训+扶贫就业+旅游观光”的模式,将整个馕产业链“从头吃到尾”,打响特色,做大做强。一位在园区里带货直播的维族小姐姐告诉我们,她平均一天能卖出3000多单。

学技术,增收入,搞旅游,强产业,一块馕饼,包裹着制作者的匠心,让劳动者们的生活有了甜蜜的奔头。


监制丨刘鑫

制片人王宇

记者张熙 黄政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