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业每年新增就业20万以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1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21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全国400万快递小哥大部分来自农村地区,其中就有不少来自贫困地区。今后国家邮政局还将通过发展服务来拓展就业空间。

马军胜说,邮政快递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是吸纳就业能力极强的重要领域,150件快递就可以稳定一人就业,每年新增就业在20万以上。件量增加需要大量快递小哥来支撑,末端网点铺设需要人力保障,服务领域拓展也需要新的岗位。国家邮政局将通过建立就业扶贫基地、定向招聘等方式,面向贫困地区扩大招聘力度,通过合伙人计划、伙伴计划等方式,推动从业人员返乡创业,带动贫困群众一起实现就业脱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邮政快递企业开放了10多万就业岗位,并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倾斜,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题。

马军胜还表示,今年疫情防控,大学生就业比较困难,国家邮政局和教育部在网上开展了招聘项目。到上个月底,大概签约了1.2万个岗位,还不包括企业定向培养的,现在快递里有八大品牌企业,每个企业每年招收的大学生都有数千人。快递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还要进厂出海。快递进厂,服务先进制造业顺利运作的话,要大量的先进制造技术、先进数据技术、互联网技术,所以还是需要很多有知识、有层次的人才。快递出海,我国快递企业要到世界各地发展,没有一定的人才、没有一定的外语基础、没有一定的国际法律法规的人才要出海打天下也是很难。所以还是希望广大的大学生看好这个行业,它的未来前景是非常好的。(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