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瑞丽9月22日起有序恢复城区学校复工复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2日 0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1日,云南瑞丽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学校复课相关情况。据通报,瑞丽市乡镇学校9月22日起陆续恢复上课,城区学校9月26日分批次开学,各校外培训辅导机构将于国庆收假后复工复学。

通报称,9月15日瑞丽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停课,对瑞丽市第一中学、市第一初级中学、市第三中学、市民族中学、畹町中学、市职业中学、瑞丽珠宝学校及市民族小学、姐勒中心小学等九所学校的3993名住校师生采取留校隔离措施,实行封闭管理。9月18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从9月22日起,瑞丽市弄岛镇、姐相乡、户育乡、勐秀乡、畹町镇各中小学,勐卯镇芒林小学、卡朗小学、姐东小学、喊沙小学等乡镇学校全面复学;乡镇学前班、幼儿园暂不复学。

因云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将于9月26日进行,计划高三年级于9月25日全部复学。全市有1099人报名听力考试,658人参加口语测试,考点设在瑞丽一中。经核实,这些考生在校集中隔离462人,在瑞丽居家隔离630人,已全部参加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在瑞丽市外就读7人,必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复学参加考试。

9月26日,瑞丽市职业中学、瑞丽珠宝学校全面复学。9月27日,高一、高二年级和初三年级全面复学。为减少学校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对城区年龄较小的1-8年级、幼儿园(含民办和学前班)学生,计划在国庆收假后10月9日复学。居家期间,学校将安排网上教学,停课不停学。

对自9月12日起在校隔离的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市第三中学、市民族中学、市民族小学、姐勒中心小学暂不要求复课年级,也就是学前段和1-8年级的住校学生,在隔离满14天后,于9月26日下午放假回家,居家学习,在国庆收假后10月9日返校复学。(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李劲松)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