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对外情报局:西方操控“纳瓦利内案”剑指“北溪-2”项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2日 2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22日,俄联邦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对外表示,某些西方国家操控“纳瓦利内案”的主要目的就是阻断“北溪-2”项目的建设。而此项目利益关切度最高的国家就是美国,美国一直寻求向欧洲各国增加天然气供应。

△俄联邦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图片来源:俄新社)

纳雷什金指出,借指责俄罗斯是“纳瓦利内案”的罪魁祸首来阻断“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建设是美国在欧洲天然气市场开展不正当竞争的典型表现。同时纳雷什金强调,大多数欧洲国家都明白,放弃“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将会给其造成重大损失。

8月20日,俄罗斯反对派人士、俄反腐基金会创始人纳瓦利内在乘坐俄境内航班时感到极度不适,飞机迫降后送至鄂木斯克市医院接受治疗,当地医生判断其病因是因血糖急剧变化导致代谢紊乱。随后,纳瓦利内被送往德国医治。德国方面称调查结果显示纳瓦利内中了一种名为“诺维乔克”的神经毒剂,并以此指责俄罗斯。(总台记者 王斌 王晓雪)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