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伊朗外长表示美国制裁毫无新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2日 1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来,美国政府接连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21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对此表示,美国的制裁毫无新意。

伊朗外长 扎里夫:好吧,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相信这对伊朗不会产生更大影响,美国对伊朗已施加了所有压力,他们希望借此让我们的人民屈服,但是并没有。 

扎里夫还表示,如果美国想通过霸凌的方式重新回到伊核协议框架下,那么美国有必要明白,霸凌的手段如今已经过时。

伊朗外长 扎里夫: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表现非常不负责任,危险。现在必须要观察美国在伊核协议问题上的表现,美国要向伊核协议参与方,尤其是向伊朗说明他们会做出负责任的举动,不会提出协议框架之外的要求。

21日,美国方面宣布对27个支持伊朗核、以及导弹和常规武器项目的相关实体与个人实施制裁和出口管制。

美方19日还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2015年伊朗核协议达成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8点起恢复生效。 不过,安理会成员多次重申,美国已经退出伊核协议,不再具有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资格。(总台央视记者 李忠敏 雷扬)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