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扶贫脱困与人权保障”边会召开 与世界分享中国扶贫经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2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期间,“扶贫脱困与人权保障”边会在线举行。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创造了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惠及人口最多的减贫奇迹。此次边会旨在向世界介绍中国扶贫脱困的真实情况和成功做法,为国际扶贫脱困提供交流平台。

“扶贫脱困与人权保障”线上边会

中外与会嘉宾认为,新冠病毒蔓延使得全球的脱贫事业雪上加霜,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世界各地区的发展以及多边国际组织的合作尤为重要,当下国际合作的机制是联合抗疫和联合脱贫的关键。

来自中方的学者分享了中国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特别介绍了新疆地区的扶贫脱困情况。新疆坚持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脱贫,以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等举措推动扶贫脱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族群众的各项权利得到充分保障。特别是,新疆农村扶贫脱困的多措并举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落实过程中,促进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权保障和民族团结。

来自孟加拉国、马来西亚、伊朗、叙利亚、委内瑞拉等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官员、人权高专办、非政府组织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边会。(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