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普京:各国应共同遵守《联合国宪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3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2号,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方式参加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

普京重点阐述了联合国、《联合国宪章》的重要性。他表示,尽管国际地缘政治剧变、当前世界政治错综复杂,但联合国仍在充分履行其主要使命,维护世界和平。

俄罗斯总统 普京:在一个相互联系、 相互依存的世界中,在国际事件的纠纷中,各国有必要共同行动并遵守《联合国宪章》所规定的国际法原则。

普京认为,新冠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冲击巨大,未来全球经济恢复将需要很长很长时间,应对疫情及其后果将成为联合国和二十国集团的重要任务。俄方支持维护世卫组织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在谈到战略安全领域时,普京强调,当前俄罗斯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延长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目前俄美正在就此进行谈判。普京说,去年以来俄已经宣布暂停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部署中程和短程地基导弹,希望美方采取类似的措施,但尚未获得美国及其盟友的回应。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要补充的是,自去年以来俄罗斯已经宣布暂停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部署中短程陆基导弹,到目前为止,美国没有采取同样的做法,遗憾的是,俄方尚未听到美国或其盟国对我们的建议作出反应。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