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铁路客流持续升温 东北路网重现繁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4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进入9月份,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日均发送旅客43.8万人次,客流恢复到去年同期六成以上,9月10日以来客流连续13天突破40万人次,各大车站逐现繁忙景象。

随着大专院校陆续开学和跨省旅游逐步恢复,学生流、商务流、旅游流交织,客流稳步回升,到中秋、十一小长假将形成新的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多样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科学预测客流方向,实施“一日一图”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以恢复图定客车开行为主,客车加挂为辅扩充运能。9月23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旅客列车587列,占图定列车总数的80.1%,其中喀赤、沈丹、长珲、长白、新通等热门线路达到满图运行,北京、上海、广州、佳木斯等重点方向普速客车加挂190辆,充足的运力保障为旅客出行创造极大的便利。

9月16日10时12分,满载800余名旅客的“畅游西北”旅游专列从沈阳北站发车,开启了为期10天的“丝绸之旅”,也再次拉开了东北地区长线跨省游的序幕。9月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紧盯跨区域旅游市场需求,精心设计多趟跨省长线旅游线路,陆续推出“环游西南”“畅游西北”等特色旅游产品,助力沿线地区吃、住、行、游、娱、购等全产业链复苏。

与此同时,沈阳局各大车站慎始如初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进出站、候乘车等环节实行体温监测、分散候车、途中抽检等措施,加强旅客乘车全过程防控,全力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顺畅。(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