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公布 涉及这些领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4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市政府今天(24日)发布通告,为维护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良好价格秩序,在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13日期间,将对上海市除崇明区外的酒店旅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及部分公共停车场(库)实行临时价格干预。

《通告》规定,上海市除崇明区外酒店旅馆在2020年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期间销售的各类客房的实际交易价格不得高于2019年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期间该酒店同等房型、同等服务条件客房的最高限价。新开业的酒店旅馆,应参照同等地段、同等档次酒店旅馆客房价格水平确定2020年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期间各类客房最高销售价格,并向所在行政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申报,由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会同区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后执行。

第三届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10公里范围内(涉及徐汇、长宁、普陀、闵行、青浦、松江、嘉定7个区)已对外经营且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公共停车场(库),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期间,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不得高于《通告》施行前经营者办理公共停车场(库)经营备案时报送的收费标准。《通告》开始施行后,首次办理经营备案的公共停车场(库),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期间,不得高于所在区域同等场(库)政府指导价上限。

此外,已在沪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其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期间各类车型运价,不得高于通告施行前30日内本平台实际执行的最高运价,同时不得新增其他收费项目。新投入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其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期间各类车型运价,不得高于已在沪运营网约车平台在《通告》施行前30日内相同或相似车型的最高运价。

《通告》强调,各经营单位应当严格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有关规定,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做好明码标价。市、区有关部门要抓紧开展酒店、交通等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未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违反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行为,可以通过“12315”投诉举报热线等途径进行监督举报。(总台央视记者 魏然)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