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革命卫队公布无人机拍摄的美国航母照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4日 0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3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坦吉西里宣布,在驶入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前,美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及其护卫舰队受到伊朗国产无人机的监视。他表示,“尼米兹”级航母的护卫舰队包括两艘驱逐舰、两艘军舰、两艘小型巡逻战舰以及美军海岸警卫队1333号舰艇,所有战舰在进入波斯湾之前就已经被锁定和追踪。

另外在23日当天,坦吉西里在伊朗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港向革命卫队海军交付了188架新型无人机和直升机。坦吉西里表示,新型无人机将执行监视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以及阿曼海的任务,这些无人机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伊朗空中监视力量。

据记者了解,美伊两国在波斯湾地区的对峙持续紧张。在本月10日开始的“佐勒法加尔99”的军事演习中,伊朗军队防空部队曾出动无人机,对三架试图接近军演区域的美军飞行器进行拦截,伊朗方面表示这些美军飞行器非法进入该国的防空识别区。另据了解,去年11月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曾穿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海湾水域,而本次是时隔10个月后,美国航母再次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对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近期发出警告称,伊朗不会主动挑起战争,但若战争爆发伊朗绝不害怕。若敌人有任何侵犯举动,威胁到伊朗国家利益,将会遭到伊朗的坚决反击。(总台记者 李健南)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