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古巴谴责美国对古再次加大制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4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23日,古巴谴责美国政府进一步对古巴加大制裁,禁止美国公民入住任何古巴国有酒店,并携带古巴烟酒回国。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美国宣布的新制裁措施侵犯了古巴公民和美国公民的权利,这项残酷政策将被古巴人民打败,古巴永远不会放弃其主权。

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谴责道,该政策限制了美国公民权利,并影响了两国人民的家庭。如果美方以为特朗普总统以选举为目的作出的投机主义行为会破坏古巴人民的意志,那就大错特错了。

当天,美国政府宣布对古巴实施新制裁措施,禁止美国公民赴古旅行时入住由古巴党和政府以及古巴官员管控的酒店,同时禁止个人携带古巴雪茄和朗姆酒回国。此外,美国政府还取消了对赴古参加和组织会议、展览和体育赛事的授权。

1959年古巴革命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交。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没有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巴政策。(总台记者 侯佳琦)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