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我国西部陆海新通道都拉营物流港上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6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是我国西部陆海新通道上重要的物流枢纽“无水港”。

昨天(25日),随着铁路专用线拨接施工的完成,都拉营物流港场内的8组轨道与都拉营车站连通,完成了与川黔、沪昆、渝贵等铁路枢纽互通,这也标志着物流港成功“上线”。

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位于贵州贵阳市综合保税区。从9月24日晚11点开始,都拉营火车站进行站改施工,在对既有轨道和道岔拆除后,将31号道岔整体前移,同步顺接新铺设线路,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按时顺利将都拉营物流港内铁路货运场站专用线成功接入都拉营火车站。

中铁八局三公司都拉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 卢寒秋:整个都拉营陆海通物流港8组轨道与都拉营车站整个线路连通,然后整个将对贵阳的川黔铁路、沪昆铁路等所有的铁路干线都连通了,标志着贵阳的一个新的运输通道的完成。

据了解,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运输量将达300万吨,届时将打开贵阳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通道,降低物流成本,助力货物入黔、黔货出山,并成为连接西南、东中部、西北、南部沿海等区域的重要交汇点,组成全国铁路骨干网中的交通枢纽。


(编辑 汤嘉铭)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