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魂荣归!25岁牺牲在朝鲜战场 林水实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7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这场保家卫国战争中,197685名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英勇牺牲,忠骨埋他乡。今天,韩方向中方移交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及相关遗物。在韩志愿军烈士的遗物中包括三枚印章,分别是马世贤、林水实、丁祖喜。其中,据中华英烈网显示,林水实籍贯为福建漳浦。

昨天,帮烈士寻亲的消息传开后,漳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当地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终于在昨晚八点多找到了林水实的亲属。记者也联系上了林水实的侄孙林树新。“我们全家人听说叔公一枚印章在烈士遗物中,非常感动。谢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牺牲的烈士!”林树新激动地表示。

经进一步核实,林水实是漳浦县沙西镇(今古雷港区)涂楼村人,1928年10月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1949年4月参加革命,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随部队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23军73师218团2营6连战士,曾荣立四等功一次。

1953年6月7日,林水实在朝鲜江原道铁原郡作战中牺牲,逝世时25岁,尚未结婚。林水实只有一个兄弟叫林水法(已故),育有2男5女,其中儿子林美金(已故)根据当地风俗过继给林水实当儿子。现林美金家中还有3个儿子,分别是林艺煜、林艺辉、林树新,他们自小便没见到过林水实本人。 

此次在遗物中发现的印章成了确定烈士身份的重要线索。据漳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当年很多志愿军官兵都有自己的印章,那是因为当时有的人识字不多,在与家人通信时大多请人代笔,最后盖上的这枚印章则是他们和家人之间的信物。英雄们可能没有想到,60多年过去,当他们已经长眠于大地,这一枚枚印章成了祖国和家人辨析他们的唯一信物,照亮他们回家的路。(总台央视记者 吴冰锋)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