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黑龙江省密山市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症状 为诺如病毒感染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28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3日晚,黑龙江省鸡西市所属密山市二人班乡小学发现有个别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经调查,在校师生284人均在学校食堂午餐。截至24日15时,共有64名学生就诊,其中21人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截至9月27日17时,出院的64名学生状态平稳,正在进行居家隔离,无新增入院病例。

9月27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和密山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根据“送省疾控中心进行诺如病毒检测10个样品中8个呈Ⅱ型阳性,密山市人民医院便培养检测食源性致病菌结果为阴性,密山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信息”等内容,综合分析认为该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疫情。

建议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并提出如下防控指导意见:1.对二人班乡小学发病学生出院后进行72小时居家隔离,严格落实管控及消毒措施;2.对二人班乡小学食堂从业人员等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诺如病毒检测;3.对发病学生的家庭成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4.对二人班乡小学食堂、教室、水源、学校公共环境及相关家庭环境,按照规范进行终末消杀;5.加强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对符合病例定义的开展诺如病毒检测。

根据黑龙江省和鸡西市专家防控指导意见,密山市政府主管副市长召集卫健局、疾控中心、教育局、市监局、二人班乡等单位,研究贯彻落实省和鸡西市专家防控指导意见,制定完善了《关于密山市二人班乡小学诺如病毒疫情应对工作方案》,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目前,学生及家长情绪稳定,诺如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彭海龙)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