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破百万 美国防控效果仍然最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30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上午,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超过百万,美国在感染和死亡病例上仍然全球最高,根据美国医学专家的预计,伴随秋冬季来临,美国新冠疫情会迎来新一轮暴发。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20:30)

目前,在单日新增病例上,美国仅有20个州数据保持稳定,有23个州疫情出现增长,仅有7个州疫情呈下降趋势。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研究所的数据模型显示,目前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在765例左右,但到今年12月底,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可能会达到3000例。该研究所主任克里斯·穆雷表示,照此模型预计,进入10月份后,美国新冠病例数会迎来一个巨大的攀升,进而在11月、12月继续增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安东尼·福奇教授本周在接受采访时也敦促美国各市县做好准备,迎接一个充满挑战、困难重重的秋冬季;在美国目前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仍有4万例之多的情况下,社区传播仍然处于高风险状态,这将让美国的疫情应对工作异常艰难。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专家警告美国新冠疫情恐再次迎来暴发

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感染病例已经接近70万例的情况下,美国佛罗里达州却宣布经济活动进入第三阶段重启允许餐馆和酒吧恢复100%的顾客接待量。

△ 《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计划向各州分发1.5亿新冠快速检测试剂

当地时间28日,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将向美国各州分发1.5亿个15分钟即可出结果的新冠检测试剂,以此强烈敦促各州州长利用这些试剂,来帮助学校重新开学。特朗普表示,截至上周,美国已进行了1亿次新冠病毒检测,“在很短的时间内,政府建立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测试系统,这是前所未有的”。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在雇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于29日开始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包括联合航空在内的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将在未来一两个月密集裁员,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会迟迟不通过新的经济救助计划,让备受疫情打击的航空业从业者面临失业和生活无以为继的困境。

△ 《纽约时报》报道: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百万

《纽约时报》评论称,包括中国、德国、韩国、新西兰在内的国家有效采取措施控制疫情传播,在重启经济、重开校园后仍能控制疫情,这需要多方面的强大保障和支持,政府层面应建立稳定的疫情应对机制,在疫情上升期及时停止商业活动,以及采取广泛检测、接触追踪、隔离措施、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措施,许多贫穷国家无法做到这些,但美国竟也无法做到。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专家表示,这些因素是否有效取决于资源、警惕性以及政治意愿。美国疫情问题被政治化,政府反应迟缓,各州各自为战,是导致美国疫情防控效果全球最差的重要原因。

(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