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难民署与百余非政府组织敦促 各国不要在抗疫中落下难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01日 22: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联合国难民署和约100个非政府组织呼吁全球领导人在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中确保将难民纳入社会安全网并提供支持服务,强调须将难民和难民主导组织的技能和知识更牢固地纳入人道主义行动中。

联合国难民署与非政府组织在9月28日至30日举行年度协商会议,并发出这一呼吁。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表示,由于采取了防护措施,我们尚未在难民中看到任何重大疫情暴发。目前最大挑战是使难民免受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影响,疫情已经给包括难民在内的最边缘化人群造成了最严重打击。我们需要关注难民生计和获得工作的机会,以避免他们进一步陷入贫困,只有这样难民家庭才能生存。

今年会议主题是“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重点关注联合国难民署与合作伙伴如何应对及如何加强伙伴关系,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大流行病。会议重点围绕保护方面存在的挑战,难民抵御力和融入以及气候行动三个次主题,尤其就如何确定伙伴关系和社区参与的切入点展开讨论。(总台记者 张婧昊)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