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敦促所有领导人加强应对疫情措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03日 0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每周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大概为200万例,全球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目前各国正处于四种不同的情况之中。一些国家迅速控制住了病毒,避免了大规模疫情的暴发;一些国家暴发了大规模疫情,但控制住了疫情并持续遏制病毒;还有一些国家虽然控制住了病毒,但由于放松了经济和社会限制,病例数量有所增加;最后,一些国家仍处于密集传播阶段。

谭德塞强调,全球各地区都有国家证明,凭借强大的领导力、清晰而全面的战略、持续沟通以及人民参与,扭转形势永远不会太晚,世卫组织将继续通过其区域办事处和国家代表处来支持各国行动。谭德塞同时敦促所有领导人加强应对疫情措施,这些措施可以遏制病毒扩散,保护卫生系统和工作人员并挽救生命。

发布会上,谭德塞还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表示了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