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颁布:3位科学家因天体物理研究获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06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6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汉松宣布,将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一半授予罗杰·彭罗斯(Roger Penrose),“因为发现黑洞的形成是对广义相对论的有力预测”。

另外一半授予莱因哈德·根泽尔(Reinhard Genzel)和安德里亚·格兹(Andrea Ghez),因为在银河系中心发现了一个超大质量的致密天体。

总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760万元人民币)。

  • 罗杰·彭罗斯爵士,英国数学物理学家、牛津大学数学系名誉教授。他在数学物理方面的工作拥有高度评价,特别是对广义相对论与宇宙学方面的贡献。

  • 莱因哈德·根泽尔,德国天体物理学家,出生于巴特洪堡。

  • 安德里亚·格兹,美国天文学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物理学和天文学教授。

因新冠肺炎疫情,本次活动诺贝尔委员会对进入瑞典皇家科学院会场的人数进行了严格控制,全场人数不超过30人,并在进场时为每个人发放一个口罩。(总台记者 郝晓丽)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