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连发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山西、吉林两省政府负责人被约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06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6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国务院安委会分别约谈山西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负责人,要求两省就今年以来连续发生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教训,结合事故调查,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重蹈覆辙。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分别主约谈,应急管理部和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约谈。

今年以来,山西省接连发生临汾襄汾“8·29”农村饭店重大坍塌事故、太原“10·1”景区冰雕馆重大火灾事故,分别造成29人遇难和13人遇难。吉林省松原市连续发生 “4·15”和“10·4”2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分别造成12人遇难和18人遇难。

约谈指出,连续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山西省、吉林省在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上有很大差距,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上有很大差距,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有很大差距。山西省、吉林省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抓细抓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发挥各级安委办职能作用,严格监督考核,防止只重发展不顾安全。要举一反三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组织力量把全省的风险摸透找准,抓住重点,推动严格执法检查,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思想上、机制上、力量上和专业能力培养上,建强安全监管执法和应急救援队伍,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质量效果,注重发挥专家作用,利用现代化手段,真正下气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总台央视记者 崔世杰)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