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女子:没想到做一次核酸检测 所有的积蓄要被掏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07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果必须还清这笔钱,我所有的积蓄会被掏空。”47岁的凯利·黛斯利在做完“免费”的核酸检测后收到了一张意想不到的账单。

以为“免费”检测

却收到天价账单

凯利·黛斯利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美国一些州和城市陆续开放免费检测站,但许多民众却被保险公司告知需要付几块钱到数千美元不等的医疗费。

凯利·黛斯利在做完核酸检测后收到了2718美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账单。其中,核酸检测费用为210美元,其余2508美元则是“实验室服务费”。

报道称,美国国会此前立法要求保险公司支付检测费用,但在实际操作中,保险公司却从对自己有利的角度去解读新的政策。以黛斯利为例,她的保险公司只愿意支付核酸检测费用,其他与检测相关的服务费则拒不负担。

在做核酸检测之前,黛斯利从未想过需要支付如此一笔巨款,“我看到很多广告说检测是免费的,甚至不需要有医疗保险。”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个公交车站的免费核酸检测广告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黛斯利并不是孤例,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戈德斯通女士每个月的保险费用高达266美元,但是在她进行核酸检测后,需要支付250美元的“医生出诊费”,保险公司仅为她报销了160美元的检测费用。

加州一女子接受采访时说,她女儿的核酸检测费用由保险公司报销,但她需要额外支付49美元的“加班费”——检测站称,为避免感染其他就诊病人,只在晚上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此前,《纽约时报》进行了一项美国民众“新冠肺炎医疗费用”的调查,曾曝光痊愈出院的珍妮特·门德斯高达40多万美元的医疗账单。虽然医院以经济援助的名义为其减免了约32万美元,但她依然需要支付超过7.5万美元。

白宫疫情引担忧

华盛顿居民排队检测

虽然做核酸检测可能会收到天价账单,但一些美国民众确实有此需求。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5日,华盛顿进行了3962例核酸检测,较上周同比增长了81%。

华盛顿居民梅根·彼得曼在当地时间6日做了核酸检测,她说:“最近许多白宫官员确诊新冠肺炎,白宫工作人员也可能来过我的商店购物,说实话挺吓人的。”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白宫记者也进行了核酸检测,他说,在总统特朗普等人确诊后,白宫工作人员并未向他们这些“潜在感染者”提供疫情相关的信息或建议,“他们对所发生的事情不负责任,毫无作为,我们只知道自己有可能被传染。”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曾宣称,出于个人隐私考虑,白宫不会主动披露到底有多少官员确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目前所有确诊的白宫官员都是由媒体曝光的。

据《国会山报》报道,华盛顿当地时间6日新增确诊病例数105例,是6月以来最高的一天,而白宫的新增确诊数不包括在华盛顿新增确诊病例数之中。目前尚不确定病例数增长是否与白宫疫情有关,专家担忧病毒或许已经在首都传播,周边城市也可能受到波及。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陈宁泽一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