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普京谈俄美关系:受制于美对俄遏制战略 俄美关系近年来发展好坏参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07日 2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普京接受采访 来源:克宫网站

10月7日,全俄广电俄罗斯-1频道播出对俄总统普京的专访。谈到美国大选和俄美关系,普京表示,其对美国大选中尖锐的反俄言论习以为常。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立场应由美国选民来评估。俄罗斯不干涉美国大选,将与任何受到美国人民信任的未来美国总统合作。普京称,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多次表示支持发展俄美关系。但受制于美国遏制俄罗斯发展的战略,两国关系发展好坏参半。积极成果包括俄美双边贸易额明显增长和就稳定国际能源市场开展协作。同时,也是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对俄制裁或扩大制裁达到46次。特朗普政府退出《中导条约》,并宣布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程序—这对维护世界稳定与安全造成危险。针对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竞选中提及,愿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或缔结限制战略进攻性武器的新条约。普京表示,“这已经成为我们未来可能进行相互协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普京还称,美国不断抱怨俄罗斯在信息领域似乎过度活跃并干预选举,这些根本没有任何根据。俄方在信息领域的倡议迄未收到美方回复。(总台记者 宋瑶)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