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8年来第一次!这家国际知名医学杂志刊发社论批美国政府:别让更多美国人在领导力真空中死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09日 2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10月8日发表社论“在领导力真空中死去”(Dying in the Leadership Vacuum)。这是该杂志自创刊以来的208年历史上首次在美国大选前以全体编辑名义发表社论,批评美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将“危机变成悲剧”。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文章:“在领导力真空中死去”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居世界首位,远远超过其他国家。文章称,疫情危机是对领导力的一场考验,而美国没有通过这场考验,他们把危机变成了悲剧。

面对疫情,世界各国都尽力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中国在疫情初期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基本遏制了病毒的传播,将死亡率降低到了百万分之三。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在疫情初期就加强病毒检测,积极追踪接触者并采取适当隔离措施。新西兰也采取了得力措施,有效控制住了疫情,社会活动得以重启。总而言之,许多国家在疫情防控上做得都比美国好得多,而美国失败得令人震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美国为何表现得如此糟糕?

文章指出,美国应对疫情的每一步几乎都是失败的。在得到预警的情况下,美国却没有做好应对准备,疫情暴发后缺乏有效检测,甚至不能向医护人员和公众提供最基本的个人防护装备。虽然检测数量有所增加,但检测能力仍然不足,检测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出结果,延误了控制病毒的最佳时机。

美国采取防控措施十分滞后。疫情已经在许多社区大规模蔓延,政府才开始倡导民众实行隔离措施。另外,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不统一,也没有采取任何强制措施。关于社交距离的规定流于形式,很多地方都没有严格执行,在疫情并未得到充分控制前就已放宽限制。

在应对疫情期间,美国一直缺乏领导力,联邦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甩给了各个州,但各州政府在很多方面并不具备联邦政府的能力。文章评论,美国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在公共卫生和基础生物医学研究方面也有一定优势。这些能力原本可以转化为新疗法和防控措施来控制疫情,但美国领导人选择无视科学甚至诋毁专家,求助于无知的“意见领袖”和“冒牌内行”,他们破坏了人们对科学和政府的信任,助长了谎言的传播。

美国疾控中心(CDC)在病毒检测和防控政策方面惨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在疫苗开发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却被排除在政府的众多关键决策之外;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被政治化了,他们屈从于政府压力而不是科学依据。

美国大部分地区的人们不戴口罩,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领导人表示口罩是政治工具,而不是有效的防控措施。同样,疫苗开发也被政治化,使得公众的不信任感日益加深。

文章表示,美国由于应对疫情不力付出了很大代价。疫情给少数族裔社区造成的惨重损失加剧了种族问题;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率居高不下,许多行业无法重启,损失了数千亿美元和数百万就业机会。

文章结尾写到,现在已经有超过20万的美国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丧生,不能让更多的美国人在领导力真空中死去。


监制 | 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 | 王薇

主编 | 李瑛

编辑 | 汤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