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强劲复苏!8天长假我国零售餐饮企业日均销售额同比增4.9%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09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经济恢复的强劲势头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假里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8天的假期里,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人们的出行、旅游、消费需求全面释放。

商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9%。此外,1—7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为2.1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3%。网联平台的交易金额为6.21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王微: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显示出我们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强劲复苏,也预示着我们中国消费市场具有非常强大的创新活力,这将为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和长期向好发展提供巨大的动能。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