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核载3人却乘坐40人!这几起案例让执勤民警惊出一身冷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09日 0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庆中秋期间,吉林、辽宁等地部署警力向农村倾斜,严查货车和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月5日早上,吉林大安市交警在302国道查获一辆违法载人的轻型普通货车,核定载人3人的小货车,竟然挤满了40人,如此严重超载行为,不仅让执勤民警惊出一身冷汗,也敲响了农村交通安全的警钟。

10月5日早上6时50左右,吉林大安市交警在302国道查获一辆违法载人的轻型普通货车。经查,驾驶人王某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核定载人3人,实载40人,超员37人。除王某外,车上其他人都是务工人员。最终,货车驾驶人王某及面包车驾驶人琚某分别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如此严重超载的行为还发生在辽宁抚顺境内,10月6日早上6时许,辽宁抚顺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在国道202线清原县境内查获一辆违法载人、严重超员的小型客车。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21人,超员133.3%。经查,驾驶人向朋友借了这辆车,带上本村20名村民准备去务农。 

该车逾期未检验、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扣留,驾驶人也被处经济处罚,驾驶证被记分。  

为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务农路上的交通安全,节假日期间,各地交警除了严查货车和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外,还深入农村,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老一小”、酒驾醉驾等主题,通过各种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