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西宁舰、烟台舰赴黄海进行实弹实兵演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0日 1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西宁舰、烟台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奔赴黄海某海域,进行实弹实兵演练。西宁舰入列三年来,创造了同型战舰试航周期最短、接舰验收评分最高、对空导弹同时拦截目标批次最多等多项纪录。 

上午9时,舰艇编队刚抵达任务海区,雷达就发现不明空中目标来袭,全舰官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判别目标属性后,指挥员果断下达战斗指令。 

海军西宁舰副舰长 李欣民:针对此次训练海区舰机活动频繁、对抗环境复杂、战场条件逼真等特点,我们充分依托了编队训练课目,高效完成了防空反导对海打击、对潜防御等编队训练,全面检验我舰实战化训练水平。 

近年来,西宁舰突出实战导向,在险局、难局中强化各级指挥员战斗素养,强化官兵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从而提升舰艇实战化训练水平。 

在一次海上对抗演练中,西宁舰通过及时调整阵位,全时侦察海空态势,成功拦截红方导弹攻击。 

海军西宁舰导弹技师 都朋杰:这次拦截过程中,电磁环境复杂,导弹突防的速度很快,飞行的高度特别低,留给我们的反应时间很短。我们第一时间识别目标,对其保持连续地跟踪,目标进入发射区以后,我们迅速按下发射按钮,成功抗击了来袭的导弹。 

入列以来,西宁舰先后完成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亚丁湾护航、中外联演联训等重大任务。  

海军西宁舰政委 刘晖:“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我们执行任务的常态,在远海大洋中磨砺,在实战环境中淬火,将西宁舰锻造成一支敢打必胜的尖刀利刃。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