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各界: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新契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4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今天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香港各界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收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为香港尽快重回正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了新的契机。

全国政协常委 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 唐英年:我自己在深圳发展了40多年,我可以说是跟深圳一同成长的,所以听到习主席今天的一番话,(回想起)过去40年,深圳的发展和香港的发展是一个互补优势,唇齿相依、相互发展、相互推动的过程。所以未来大湾区整个发展,香港是能够提供跟世界接轨的金融、专业、会计这一些方面的服务。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主席 陈清霞: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圳创造的发展奇迹,为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方向。对深港高水平合作提出了要求,充分体现出对香港的真挚关心和亲切厚爱。为香港尽快重回正轨,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解决香港经济社会深层次矛盾提供了新机遇新契机。

德勤中国主席 周志贤:深圳的发展一日千里,成绩有目共睹。(这些都)将会强化深圳金融中心的地位,另外(深圳)也会试行数字化货币以及成为数据交易中心,这对香港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因为香港有这方面的人才。我们可以鼓励多一些香港年轻人去深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这会对香港、深圳以及整个大湾区有正面影响。

(总台央视记者 金东 周伟琪 冯良辰 叶丽丽)


(编辑 陶梦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