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 《金融时报》:中国经验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最好出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5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名为“全球经济复苏极大不平衡”的社论,其副标题是“中国领头,世界其余地区拖后”。社论指出,中国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经验,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最好的出路。

社论指出,当新冠病毒在世界传播开来后,全球经济也同步下滑。但是自从包括中国在内的几个东亚经济体成功遏制住病毒传播,同时采取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措施以来,现在对全球的经济预测要比几个月前更加乐观。

同时,在全球最大的几个经济体中,中国因为强劲的出口和有效控制住疫情,经济得以重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但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年增长率有望达到1.9%。而美国和欧盟的一些经济体因为还不能解除疫情防控措施,其经济将出现剧烈下滑。 

社论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远没有结束,今后也正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所说,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很可能是漫长、不均衡且高度不确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也表明:避免这些情况的最好方式,是通过成功执行追踪(病例)等政策控制病毒传播,从而让各个经济体能够尽快重启。

现在以中国为首的几个东亚国家已经成功控制住病毒,其经验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最好的出路。


(编辑 陶梦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