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古巴发行中古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5日 0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中古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发行仪式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该活动由古巴外交部、通信部和古巴邮政局共同举办,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受邀参加活动并共同为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发行揭幕。

发行仪式上,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古巴通信部副部长雷耶斯和古巴邮政局局长卡洛斯·阿森西奥分别在首日封上盖销邮票并签字,正式启动邮票和首日封在古发行。

该纪念邮票价值85分比索,图案主体为旅古华侨协助古巴独立纪功碑,背景为中古两国国旗和国花,寓意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的美好未来。首日封左下角哈瓦那华人街牌楼的图案与邮票相互呼应,邮戳图案由两国国花组成,写有“纪念中古建交60周年”字样及首日发行日期。

古巴外交部副部长安娜扬西·罗德里格斯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古两国建交历史,高度评价两国建交60年来在坚持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基础上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此次纪念邮票和首日封活动再一次展现了中古两国的深厚友谊,表达了古方对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的高度钦佩,同时也表明了古方愿继承和发扬中古关系宝贵历史遗产,继续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的承诺。

陈曦大使表示,中古两国始终相互信任、团结互助,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中方愿同古方一道,以建交60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的造福两国人民。

纪念邮票和首日封的发行是中古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邮票的流通,世界其他国家和人民也将成为中古友谊的见证者。(总台记者 侯佳琦)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