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巴雷特任命听证会第三天 其就《平价医疗法案》等问题发表看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5日 0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最高法院提名候选人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进行听证审核进入第三天。此前一天(13日)的听证会上,委员会对其开展了长达11个小时的听证会质询。

听证会期间每个参议员有20分钟的时间询问巴雷特。根据截止截稿时的听证会进展情况,巴雷特主要就《平价医疗法案》,总统赦免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在过去两天里,民主党人就巴雷特关于《平价医疗法案》的态度和过去发表过的评论提出疑问,巴雷特在听证会当天被问到是否反对过《平价医疗法案》时表示,过去对法案裁决的批评是在“作为学术界人士发言时”发表的意见。当被问及是否曾支持过《平价医疗法案》时,巴雷特表示其从来没有机会就政策问题发表意见。而对关于总统赦免问题上巴雷特认为,没有任何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但巴雷特并没有就总统是否有权赦免自己这个问题进行正面回答。

据悉,14日的听证会当天,民主党人预计还将在医疗保健,投票权,堕胎和其他问题上对巴雷特进行质询。如果通过审核,巴雷特将填补已故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的最高法院席位,这意味着保守派将在最高法院以6:3的法官席位占据绝对优势。(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编辑 刘哲)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