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数字人民币亲测体验来了!这些“亮点”你期待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5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备受瞩目的数字人民币近日在深圳开展试点,深圳面向普通市民发放1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200元,数量共计5万个

共有191万深圳市民参与报名摇号,最终5万人中签,中签率2.6%。这也是数字人民币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一次面向公众的测试,国有四大行均参与了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

数字人民币红包亲测体验

数字人民币长啥样?

红包如何领取和使用?

使用感受如何?

亲测体验来了↓↓↓

Step1 红包中签用户收到提示短信

Step2 点击短信链接下载数字人民币App

Step3 进入数字人民币App可看见200元红包

Step4 下滑收款,上划付款

Step5 商家扫码即可完成支付

戳视频看完整体验流程

数字人民币有何亮点?

数字人民币从消息发布之初就备受关注,对普通人而言,在日常使用中它有哪些特点,和我们现在常用的支付方式又有何不同呢?

关于数字人民币,专家这样说

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今日(15日)连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关于数字人民币,他这样说: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 樊纲这代表着一种发展的方向。数字经济、数字货币,现在随着我们的大数据、强大的算法,随着各种新的技术的产生,我们生活在不断发展,技术在不断演进,新技术不断融入生活,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金融管理也更加便利。

很高兴深圳作为经济货币试点。深圳既然是特区,它承担着先行先试的责任,数字货币在深圳先试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这代表着一种趋势,包括其他的改革在很多方面代表着趋势,不仅要看它最初发生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它揭示着未来发展路径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房轶婷 张奇斌

编辑丨陈璐

设计丨李雪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