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亩产802.9公斤!我国盐碱地水稻产量创新纪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5日 1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10月14日)下午,由袁隆平“海水稻”团队与江苏相关单位试种的耐盐水稻经过测产,亩产达到802.9公斤,这一产量创下了我国盐碱地水稻高产新纪录。

此次测产的耐盐水稻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栟茶镇方凌垦区,是袁隆平“海水稻”团队在江苏试种的第一批耐盐水稻,经过专家团队现场收割测产,亩产达到802.9公斤。

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水稻栽培生理专家 杨建昌:在施肥技术上,也采用了氮磷钾复合肥,这样的话,使它各种元素能够比较配合,这样获得高产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介绍,我国有十几亿亩土地是盐碱地,其中1亿多亩,包括滩涂是有水源的,具有种植水稻的潜力。江苏滩涂面积980万亩,可以种粮食的大约500万亩,按照每亩800公斤计算,将增产粮食40亿公斤。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管永祥:我们要筛选一批,适合我们江苏盐碱地种植的,新稻品种还有梗稻品种,不仅仅要产量高,还要品质优,这样就使我们盐碱地的开发,能够起到更加有效的作用。


(编辑 陶梦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