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10月19日起,山西太原开启机动车限行模式,长达5个多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7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10月16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太原市改善省城环境质量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限行的通知》〔并环改办(2020)158号〕要求,10月19日起将对在太原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详细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时间:2020年10月19日至2021年3月31日,每日早7时至晚8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二、限行区域:绕城高速东环段、太榆路(武宿高速口至晋中段)以西,绕城高速北环段以南,绕城高速西环段、青银高速(太原罗城至清徐段)以东,小牛线、榆古路以北(不含上述道路)道路范围内。

三、限行措施:

(一)日常限行措施:

实施尾号限行管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含非本市车辆),具体情况:

尾号1和6,周一禁止通行;

尾号2和7,周二禁止通行;

尾号3和8,周三禁止通行;

尾号4和9,周四禁止通行;

尾号5和0,周五禁止通行。

(二)橙色和红色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限行措施:

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含非本市车辆)实施尾号限行管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具体情况:

1、3、5、7、9:单号通行;

2、4、6、8、0:双号通行。

四、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管理:

大(中)型客车、晋A号牌出租车、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专用校车;执行任务的制式警用车、制式执法车、消防车、救护车、清障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及殡葬专用车辆、新能源号牌车辆。

属中重型柴油车的清障、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执行24小时限行措施。

五、未更换新能源号牌的新能源车辆等同于普通号牌车辆管理。

六、其他管理规定:限行期间,其他交通管理措施仍然有效,对违反规定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理。

(总台央视记者 裴大伟)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