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失业率飙升+救济金“断粮” 美国失业者步履维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7日 1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联邦政府部分刺激措施到期,许多失业者陷入贫困之中。此外,美国上周失业数据再度飙升,失业者想要找份工作愈加困难。

华盛顿州单亲妈妈:“我和孩子将无家可归”

福克斯新闻西雅图Q13频道采访罗莎·达·席尔瓦截图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西雅图Q13频道报道,来自华盛顿州西雅图的罗莎·达·席尔瓦就是美国失业大军中的一员。她于今年3月失业,自那时起,就一直在努力找工作。“我已经尽力去找工作了,每周都要申请150到200份工作。”她说。

达·席尔瓦此前申请了联邦政府的失业救济金,但这笔救济金并没有按时发放。她曾有6个月没有收到过一分钱。

达·席尔瓦家中有2个孩子,目前所有存款即将耗尽,还拖欠房租大约9000美元,如果再找不到工作,一家人或将流落街头。

加州母亲带着4岁儿子以车为家

△谢尔比·休斯4岁的儿子在车中生活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广播公司)

另一位因失业而陷入困境的单亲妈妈叫作谢尔比·休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失业后,休斯仅收到过一笔加利福尼亚州就业发展部发放的失业救济金。几个月后,她无力支付房租,只能与4岁的儿子住在车里。

休斯在车内给儿子保留了玩乐空间,还用毛毯铺成一张“床”。但狭窄的车厢不适合精力充沛的小男孩生活,儿子经常乱发脾气。

休斯还缩减了食物开支。接受采访时,她与儿子的晚餐是昨天吃剩的鸡块。她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

科罗拉多州白领:一夜之间失去所有珍贵之物

△《失业、濒临无家可归,科罗拉多州没领到救济金的人正在求救》(图片来源:《科罗拉多太阳报》)

《科罗拉多太阳报》近日报道了当地失业者的艰难现状。珍妮弗·米尔顿曾经在繁华商区从事销售工作,3月,她失业了。

米尔顿失去收入来源,一度住在车上,“我的东西都放在车上却遭到盗窃,一夜之间,所有珍贵的东西都没了……”

米尔顿称,她从7月21日起就再没收到过一分钱失业救济金。现在她正暂住在朋友家中,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工作。

俄勒冈州流浪汉:我不想这么活着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旗下KGW8频道报道,在俄勒冈州塞伦市,许多无家可归者露宿街头。市内收容所约有300张床位,如今供不应求。

托尼·马西斯带着他的狗安吉尔在城郊扎帐篷。几个月前马西斯还住在公寓中,失业之后,他申报了失业救济金,但依然难以负担房租。

△托尼·马西斯与他的狗住在帐篷中 (图片来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KGW8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想找到一套便宜的公寓非常难”,马西斯打算继续住在帐篷中直到找到工作,“我不想这么活着”。

失业数据再度飙升,一职难求

对于失业人群来说,在严峻的就业市场中想找份工作也许很难。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0日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9.8万人,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达到8月以来最高水平。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高达1002万人。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月度变化趋势图 (图片来源:彭博社)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申请各州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激增,更多美国人转向申请更长期的失业救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之势已经非常明显。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凯西·波斯詹契奇说:“失业数据实际上反映了艰难的市场状况。总体来看,未来美国经济形势充满不确定性与挑战。”

数百万贫困人口等待援助

在贫困中挣扎的失业者是美国日益增长的贫困人群的缩影。根据两项最新研究发现,近几个月美国新增贫困人口数不断增多。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报告指出,5月份以来,美国贫困人口共增加了约800万。如果将联邦政府的救济金算入家庭月收入中,9月份的贫困率依然高达16.7%。

△基于家庭月收入的贫困率月度变化趋势图,虚线将联邦政府援助法案发放的救济金算入收入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大学研究报告)

芝加哥大学和圣母大学联合发布的另一份研究发现,疫情暴发初期,联邦政府的刺激法案确实对贫困的个人或家庭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然而,随着部分刺激措施到期,近几个月贫困率再度上升。

英国《卫报》指出,数百万贫困人口等待援助,但目前看来新一轮刺激方案在总统大选之前出台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甚至可能到年底前,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无法达成一致。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陈宁泽一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