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南非将调整政府预算用以支付国民新冠疫情救助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7日 22: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17日,南非财政部长蒂托·姆博维尼(Tito Mboweni)称财政部将调整政府预算,用以支付国民新冠疫情救助金。

△南非财政部部长蒂托·姆博维尼

南非政府曾宣布从2020年5月到10月,政府发放为期六个月,每月350兰特(约140人民币)的疫情救济金。在救济金发放即将结束之际,南非部分工会举行游行说疫情尚未结束,希望政府继续发放救济金。10月15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政府决定将发放救济金时间向后顺延三个月,至2021年1月。

姆博维尼曾表示,财政部无力继续支付每月350兰特(约140人民币)的疫情救济金。10月17日,姆博维尼在其自媒体中表示财政部将在不增加国家总体支出的前提下,重新排定政府预算优先顺序,从而继续支付疫情救济金。

△姆博维尼在社交媒体上发文

根据南非财政部补充预算显示,如果政府采取积极措施来管理其财政,则今年的财政赤字可能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15%,总债务将在四年内达到GDP的87.4%。(总台记者 周涛)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