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少数族裔占比颇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7日 0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16日,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数据分析显示,非洲裔和西班牙裔等少数族裔美国人在春季和夏季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总数中占比颇高。

在疾控中心对5月至8月之间死于新冠肺炎的114000多名美国人进行的一项分析中发现,死亡病例中24%是西班牙裔或拉丁裔,但是西班牙裔在美国总人口的比例仅占约18%;非洲裔占美国总人口的12.5%,但在这四个月中,非洲裔死亡病例数在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中,占比近19%。据疾控中心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称,少数族裔新冠肺炎死亡率高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文化和社会经济等问题造成的。因为他们更有可能居住在多代或多户的住房中;更有可能从事服务、卫生保健等需要体力劳动的工作;并且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和肥胖症等潜在疾病,而这些疾病可能会影响新冠肺炎患者的恢复。

同时,数据还显示,新冠疫情在夏季期间发生了明显的地理变化。席卷东北的第一波新冠病例逐渐向南和向西移动,5月份与该病毒有关的所有死亡病例中,有不到一半发生在东北各州。到7月份,这个数字下降到不足10%。而在南部各州,死亡人数急剧上升。到7月和8月,在所有新冠病例死亡人数中约60%发生在南部,而西部各州约占五分之一。

同时,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还表示,在夏季,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中65岁以上人群的比例和疗养院中的比例均有所下降。(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