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水稻可行!10万亩海水稻多地亩产超千斤 明年将扩大种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7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我国8省区共扩大种植了10万亩海水稻,截止到昨天(10月16日)已全部完成产量测评。经各地专家测产评估,我国海水稻多地平均亩产超千斤。

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在山东潍坊、青岛、浙江温州三地同时开展海水稻产量测评。在山东潍坊,专家组对一块耐盐碱水稻田进行实收测产。

山东海水稻种植基地测产专家组组长 郑以宏:测产的结果是625.3公斤(亩产),比去年高了89公斤,应该说产量水平还是有了一个比较大的提高。

山东潍坊北部属东部沿海小流域滨海盐碱地,2019年开始试种海水稻,今年种植面积达5万多亩。 

从2016年起,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在新疆、山东、浙江、黑龙江、陕西等全国五大类型盐碱地区域开展测试。截至目前,在全国8省区推广示范种植耐盐碱的“海水稻”面积达10万亩,实现了对我国主要盐碱地类型的覆盖。

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总工程师 张明:从全国范围的测产情况来看,像新疆、黑龙江、宁夏、山东亩产都突破了500公斤,最高亩产达到了860公斤,增幅均达到了10%以上。2021年我中心还将在全国推广15万亩的耐盐碱水稻示范种植。

(总台央视记者 宋建春 周伟 陈博 朱音燃)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