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中国经济回升正向拉动全球经济复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9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表示,内需成为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回升的主要动力,而中国经济目前的回升既有利于中国自身的增长,也对全球的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的拉动作用。

从当季看, 在三季度4.9个百分点的增速中,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占到了0.6个百分点,最终消费支出和资本形成总额占4.3个百分点。和二季度比,最终消费支出是由下拉2.3个百分点提升到了正拉动1.7个百分点,上升了4个百分点,货物和服务净出口表现相对平稳,基本是持平。总体上,内需对经济的贡献总体是在上升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经济的稳步回升,对全球的经济复苏也起到了正向的拉动作用,从9月当月看,出口增长了8.7%,进口增长了11.6%。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总体上来讲,出口加快有客观因素,中国的企业以复工复产来支持全球的复工复产,乃至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水平是比较高的。随着中国国内经济回升,需求回升,我们对外部的进口需求也是在增长的,中国经济目前的回升既有利于中国自身的增长,也对全球的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的拉动作用。  

(总台央视记者 徐宁宁)


(编辑 韩咏慧)


(编辑 韩咏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