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推动中德汽车产业合作再升级:2020中德汽车大会顺利举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9日 1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于日前举行。本次中德汽车大会以吉林长春、湖南长沙为中国主会场,因戈尔施塔特、杜塞尔多夫为德国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大会聚焦中德汽车企业合作新机遇、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疫情后供应链重构等热点议题,组织了多场高端专业论坛。中德政界代表、全球知名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800多人在现场或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因戈尔施塔特市分会场嘉宾合影

其中,在德国分会场,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莎尔普夫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汽车产业面临巨大的挑战。与此同时,在电动汽车、网联化和自动驾驶发展趋势下,汽车产业也迎来巨大的机遇。而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汽车在未来数十年内将发挥怎样的作用是本届中德汽车大会上的重点探讨话题。今天5月1日刚刚上任的莎尔普夫表示,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和起点,与来自中国汽车产业的同行、专家和朋友深入交流。

在中国驻德国慕尼黑总领事张越看来,中国当前千人汽车拥有量仅为170辆,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但随着中国人民收入提高,对高品质汽车的需求将不断增长。新能源、电动、智能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的发展正如火如荼,未来汽车将更智能、环保、安全。他强调,中德两国在汽车产业的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其在后疫情时代引领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德汽车大会是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在2017年联合两国有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商协会、专业机构共同发起的跨境合作品牌活动,旨在深入促进中德重点产业互利合作。(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