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经济学家:前三季度经济整体成绩不错 但仍在爬坡过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19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9日)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下午,总台《相对论》节目连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解读三季报的“V”字攀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 陈文玲:这个V是个不平衡的V,我们现在还在爬坡阶段,还没真正实现完整的V字。现在服务需求是我们大的短板,因为去年我们餐饮业达到年销售额4.67万亿,旅游业销售额达到6.63万亿,旅游和餐饮两项就达到了11万亿,我们去年的GDP总额是99.1万亿,所以这两项服务业的收入就占我们GDP的九分之一。

陈文玲认为,服务业中占比重最大的这两大行业恰恰是受影响最大的。旅游这次十一算是开进了,但是才达到七成八成,线下的消费是我们现在最大的短板。现在中国复工复产已经连续六个月了,体现了六个月的正增长。但是复商复市是三季度逐步放开的,十一以后才真正实现90%以上放开,一些大的聚会、会展还是有限制。所以服务消费需求能保持国庆这种消费势头,才会完成真正的“V”字。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