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发改委:4方面举措维护芯片产业发展秩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0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今年年底前,我国将出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针对有记者提出的如何避免芯片项目一拥而上和虚假项目出现的这一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将从加强规划布局、完善政策体系等4个方面维护产业发展秩序。

孟玮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一系列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势头向好,2019年,我国已成为全球集成电路发展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 

但与此同时,一些没经验、没技术、没人才的“三无”企业也投身集成电路行业,盲目上项目,低水平重复建设风险显现,甚至有个别项目建设停滞、厂房空置,造成资源浪费。对此,国家发改委将从加强规划布局、完善政策体系等4个方面维护产业发展秩序。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 抓紧出台配套措施,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规范市场秩序,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加强与银行机构、投资基金等方面的沟通协调,降低集成电路重大项目投资风险。引导地方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风险认识,按照“谁支持、谁负责”原则,对造成重大损失或引发重大风险的,予以通报问责。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