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地下疫情”曝光 美国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1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20日2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12万例,达8123438例,死亡病例为220921例。尽管数据本已不容乐观,但近日曝光的一组机密数据显示,伊利诺伊州的监狱、学校和肉类加工厂等地存在大量未公开的病例,表明美国疫情可能比看起来更加糟糕。而随着疫情在中西部和平原地区反弹,专家警告称第三波疫情已经到来。

△中西部调查报告中心援引机密数据称,伊利诺伊州各地的监狱、工作场所、学校、肉类加工厂隐瞒了疫情

机密文件曝光伊利诺伊州“地下疫情”

据中西部调查中心获得的全州机密数据,美国伊利诺伊州各地的监狱、工作场所、学校、肉类加工厂隐瞒了部分确诊病例。中西部调查报告中心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新闻中心,致力于教育公众更加了解美国中西部地区。

该中心称,这些未公开的内部数据是由伊利诺伊州卫生部门统计的,涵盖了7月至9月的四个不同时间段。该州卫生部门援引相关法律,选择不公开许多疫情发生地点的细节,但其他部门和下属地方政府会定期公布感染情况,因此有迹可循。

该中心获得的数据显示,伊利诺伊州感染的最大来源是各级监狱。其中,库克县监狱曾被认为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截至9月30日,该监狱报告了1074例确诊病例,是单次报告中最多的。而在克劳福德罗宾逊惩教所的36个不同监狱,截至9月30日共报告了至少3500例确诊病例。

数据还显示,大湖海军基地暴发了伊利诺伊州的第二大疫情,此前共有409例确诊病例,9月又增加了126%,这些病例从未公开。

而学校方面,新学年刚刚开始几周后,已有100多所小学、初中和高中出现确诊病例,最大的一次暴发出现在伦道夫的斯巴达林肯学校,共有800名学生确诊。此外,还有许多肉类加工厂的疫情远比公众知道的严重,在已被确认的五家肉类加工及包装工厂中,实际确诊病例数至少是公开报道的两倍。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7月下旬以来最高水平

中西部和平原地区疫情来势汹汹

据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NPR)报道,美国当前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已上升至7月下旬以来最高水平。而据全国广播公司(NBC)统计,过去14天里,全美38个州、华盛顿和关岛的新增病例都出现了增长。

与夏季的第二波疫情不同,目前疫情数据增长较快的地区主要分布在美国中西部和平原地区。据NPR对官方数据的分析,本轮在美国中西部肆虐的疫情是造成总体感染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秋季以来,中西部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占全美的三分之一。

比如,伊利诺伊州和威斯康星州在过去7天各自新增近2万例确诊病例,竟与加州这样的人口大州不相上下。过去两周,威斯康星州的住院人数增加了一倍多,而北达科他州州长道格·伯古姆此前表示:“我们正陷入一场新冠风暴之中。”

而在南达科他州,部分地区则出现了疫情大暴发。在该州杰拉德县,6月至8月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该县没有报告确诊病例,但在过去两周,它的单日新增病例已飙升至全美最高水平之一。

NBC报道称,如今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的每周人均感染病例数已居全美之首。“我们很挣扎。”传染病医生托德·文托在NBC节目中表示,“人们正在干着英勇的工作,但他们已经到了无法继续下去的地步。”目前,已有流行病学家警告称,美国疫情可能出现“第三个高峰”,且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平原地区。《纽约时报》也称,美国中西部和西部的第三波疫情最为严重。

随着疫情在中西部和平原地区暴发,美国农村地区的疫情也已成为焦点。一些小城镇的医生和卫生官员担心,新一轮疫情的暴发可能会使医疗资源本就有限的农村地区不堪重负。

△CBS新闻报道,美国中西部农村医院艰难应对疫情反弹

得克萨斯州住院人数创近2个月新高

另据得克萨斯州当地媒体报道,该州卫生官员10月19日报告称,共有4319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该州医院接受治疗,创下8月28日收治4422名患者以来的最高纪录。

得克萨斯州卫生服务部门报告称,该州目前约有82930例新冠肺炎活跃病例,较9月20日报告的64431例增加了近三分之一。然而,有报道称得克萨斯州的真实疫情可能更为严重,因为很多人还没有进行检测,此外还有许多无症状感染者也未被记录。

由于担忧疫情蔓延,得克萨斯州最大学区——休斯敦公立学区此前开放校园后,学生都被要求戴上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该学区据称共有19万名学生,其中已有8万人重返校园,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健康情况十分关注。休斯敦公立学区临时督学格雷尼塔·莱瑟姆表示,开学期间校内活动也将受到限制,只允许必要的访客进入,希望“尽量确保工作人员和学生的安全”。

事实上,新冠疫情3月中旬在美国暴发以来,休斯敦公立学区一直采取全面网络授课的方式教学。该学区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10月初,约有19.7万名学生参加了网络课程。分析认为,休斯敦公立学区此次恢复所有年级校园授课的原因在于,根据得州教育部门的规定,学区必须在11月2日之前重启校园授课。但坚持如此大规模开放校园的行为,还是让学区受到了质疑。(央视记者 顾乡)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