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统鲁哈尼:解除对伊武器禁运至关重要 美国已经变得孤立和孤独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1日 1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解除对伊武器禁运对伊朗人民至关重要。尽管伊朗非常看重可以在法律框架内自由买卖武器,但更重要的是,这是法律和理性战胜了胁迫和欺压。他指出,多年来美国一直在试图剥削伊朗国家的权利,这不关乎伊朗能买卖多少武器,而是关乎伊朗自身的权利。

鲁哈尼表示,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尽全力摧毁伊核协议,但在过去的四年来,美国对伊朗没有取得任何成功。他强调,正是因为美国的失败让特朗普别无选择,只能退出伊核协议,他们也希望逼迫伊朗退出伊核协议并让联合国重启对伊制裁,但是伊朗作出了正确且重要的决定。

鲁哈尼提到,在刚刚过去的8月和9月发生的事情是伊朗战胜美国的胜利成果之一。美国已经变得越来越孤立和孤独,包括联合国在内,已经没有人继续支持美国。

据了解,在过去的三个月中,美国数次试图延长对伊武器禁运,但所有举措均未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伊朗分析表示,这表明美国的长臂管辖和霸凌政策已经失效,伊朗将继续同友好国家以及国际社会一起,反抗美国的霸权主义。(总台记者 李健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